首 页 | 机构介绍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共同探讨 | 走进宋庆龄
友好交流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到访我会
·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到访我…
·我会应邀参加大湾区十大杰出港生…
·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到访我会
·新快报到访省宋庆龄基金会
·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到访我会
基金会项目
·我会赴瑶安民族学校开展“宋庆龄…
·我会赴连州中学开展“宋庆龄精神…
·我会应邀参加“向雷锋同志学习”…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固生堂中医…
·我会党支部赴省泗安医院开展慰问…
·广州早晨教育用品有限公司等爱心…
工作动态
·“宋庆龄与统一战线”研讨座谈会…
·“宋庆龄与国共合作”专题展览开…
·我会唐豪主席到广东省方志馆参观…
·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到我会调研交…
·“医路同行”爱心基金在市妇儿中…
·唐豪主席带队到东莞暨大港澳子弟…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 图片报道 >> 正文
 
中国公众和企业慈善捐赠去年超过223亿元
2008/2/5 9:42: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卫敏丽)最新分析报告显示,2007年,中国公众和企业的慈善捐赠(款物)总额,达到223.16亿元,与2006年相比,增长123%。

    中国民政部慈善事业协调办公室、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31日在京发布《2007年度中国慈善捐赠情况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普通公众捐赠总额近32亿元;国内全年捐款过亿的个人或单位13个,捐款总额达20.03亿元。

    报告显示,从总体上看,这些善款主要流向助学、扶贫济困、救灾、助医、助残、环保等领域。其中,用于助学、扶贫济困、救灾3项的善款占到近六成的比重。

    报告还认为,2008年,中国慈善事业应着力开展如下3方面工作:确立现代慈善组织构架,改进组织结构,特别是在社区和乡村建立基层慈善捐赠工作平台;制定慈善捐赠评价标准,开展慈善工作月度评价和年度评价,并积极组织宣传;重视慈善项目的开发,树立慈善品牌意识,协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慈善捐赠品牌。(编辑:黎家进)

 
相关稿件 更多>>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号-1

   

京公网安备44010402000495号

   

技术维护:广东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