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介绍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共同探讨 | 走进宋庆龄
友好交流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到访我会
·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到访我…
·我会应邀参加大湾区十大杰出港生…
·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到访我会
·新快报到访省宋庆龄基金会
·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到访我会
基金会项目
·我会赴瑶安民族学校开展“宋庆龄…
·我会赴连州中学开展“宋庆龄精神…
·我会应邀参加“向雷锋同志学习”…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固生堂中医…
·我会党支部赴省泗安医院开展慰问…
·广州早晨教育用品有限公司等爱心…
工作动态
·“宋庆龄与统一战线”研讨座谈会…
·“宋庆龄与国共合作”专题展览开…
·我会唐豪主席到广东省方志馆参观…
·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到我会调研交…
·“医路同行”爱心基金在市妇儿中…
·唐豪主席带队到东莞暨大港澳子弟…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会参加在檀香山举行的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
2016/8/11 15:38:22 来源: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2016年11月12日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2016年8月5日—7日,由美国孙中山中心基金会主办,夏威夷孙中山基金会、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夏威夷中华总商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及华美博物馆等协办的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市举行。孙中山及其支持者的亲属后裔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美国、新加坡等地区的政府官员、孙宋纪念地有关机构代表和研究学者等约160人参加了活动。我会秘书长蔡延钊和办公室主任梁小东应邀参加了活动。
    当地时间8月5日,我们与来自全球孙宋纪念机构代表以及研究学者们一起跟随孙中山先生的后人,拜谒了位于檀香山市中心的13岁孙中山铜像,向铜像敬献花环;一同走访了孙中山曾经就读的普纳荷学校和已经被拆除的兴中会成立旧址等,并在夏威夷种植园农庄中重温了孙中山、孙眉以及香山华侨在夏威夷谋生、奋斗、革命的历史故事。
    当地时间8月6日,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论坛在夏威夷大学东西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孙氏家族、孙中山革命支持者的后人、来自全球的孙宋纪念馆和研究机构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他们所了解的孙中山。孙中山曾孙、美国夏威夷孙中山中心基金会主席孙国雄介绍说,本次论坛围绕“孙中山:支持者与精神遗产”的主题,对孙中山及其兄长孙眉、支持者等在夏威夷的史迹进行系统研究、梳理和呈现,进而探讨海外华侨对孙中山思想理论形成的影响,以及给予辛亥革命从资金到人才等多方面的支持。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在贺信中表示,夏威夷是孙中山先生海外进行革命活动的主要地点之一,希望通过举办论坛活动,缅怀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功勋,发扬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团结广大侨胞,为支持中国的建设与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美国夏威夷州州长伊盖、檀香山市市长考德威尔、市议员福永等人纷纷表示,夏威夷在孙中山先生的一生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檀香山是他青少年时期求学和生活的地方,也是他革命思想的发轫之地,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精神遗产也将为中美友谊添砖加瓦。
    参加这次活动,使我们对孙中山及其支持者在夏威夷的史迹有了深刻了解,并与主办单位美国孙中山中心基金通过会,协办单位夏威夷孙中山基金会、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夏威夷中华总商会等海外机构建立了友好的关系,加强与全球孙宋纪念机构和研究机构的沟通交流,为我会践行“联络国内外友好团体和人士,继承和发扬宋庆龄毕生致力的未竟事业;支持和参与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国际友好,维护世界和平”的宗旨夯实了基础。


蔡延钊秘书长向夏威夷孙中山基金会主席、孙中山曾孙孙国雄先生赠送墨宝



 

论坛活动现场

 
相关稿件 更多>>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号-1

   

京公网安备44010402000495号

   

技术维护:广东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