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介绍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共同探讨 | 走进宋庆龄
友好交流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到访我会
·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到访我…
·我会应邀参加大湾区十大杰出港生…
·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到访我会
·新快报到访省宋庆龄基金会
·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到访我会
基金会项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固生堂中医…
·我会党支部赴省泗安医院开展慰问…
·广州早晨教育用品有限公司等爱心…
·我会组织连州瑶安民族学校非遗传…
·“宋庆龄精神进校园”图书捐赠活…
·省宋庆龄基金会“美育公益课堂”…
工作动态
·“宋庆龄与统一战线”研讨座谈会…
·“宋庆龄与国共合作”专题展览开…
·我会唐豪主席到广东省方志馆参观…
·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到我会调研交…
·“医路同行”爱心基金在市妇儿中…
·唐豪主席带队到东莞暨大港澳子弟…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正文
 
“关爱青少年健康,义诊温暖送万家”——省宋庆龄青少年健康关爱公益项目在翁源县开展
2023/6/21 9:41:55 来源:办公室

        2023年5月20~2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助力《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和广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实全省统一战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的部署要求,由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携手深圳市银华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深圳市银华公益基金会广东省宋庆龄青少年健康关爱公益项目”在韶关市翁源县官渡镇举行。来自省第二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省妇幼保健院、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和第五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以及翁源县妇幼保健院、官渡镇卫生院的近30名知名医疗专家为近500名当地青少年和乡亲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诊疗、治疗。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健康委员会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儿童家庭,并送上爱心礼包。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唐豪,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韶关市政协副主席谢天友,省宋庆龄基金会理事、青少年健康委员会主任陈砺,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翁源县副县长朱新玉,省发改委农经处副处长、驻官渡镇工作队队长王慧,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杨扬等有关领导嘉宾参加有关活动。
 

唐豪主席、陈志清市长与义诊专家合影

        陈砺主任在活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继今年2月份组织首场义诊活动后,青少年健康委员会持续开展乡村健康促进公益活动,青少年健康委员会的医疗专家将与翁源县妇幼保健院、官渡镇卫生院的医疗专家一道,为青少年和乡亲们提供一系列免费健康检查和评估以及多个学科的面对面健康咨询和专业指导,传播心身共健康的理念,助力广东省青少年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砺主任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翁源县副县长朱新玉对活动在翁源的开展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为翁源基层群众送来了医药,也送来了关怀和温暖,对广大青少年及群众给予了精神慰藉,让群众得到了优质、方便、实惠的专家医疗服务,带动了翁源县公益事业扎实开展,提高了健康水平。

 

 
 朱新玉副县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本次义诊活动的项目包括:青少年脊柱侧弯检查、儿童发育状况评估、口腔龋齿检查、眼科、心理健康测评、常规体格检查等免费健康测评、诊疗、治疗。来自省内多家高水平医院多个专业的三十名医疗专家,在现场为青少年及乡亲群众提供中医治未病、内科、营养与运动、药学、针灸和推拿等多项医疗咨询和专业指导。

 专家在义诊现场

        义诊活动前,翁源县委县政府、官渡镇委镇政府对义诊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通过各镇村“微信群”等平台,向翁源县青少年及乡亲群众推送义诊消息,活动得到了广泛发动。
        义诊活动开始后,有问诊需求的青少年及乡亲群众纷纷而至。据了解,有部分乡亲群众或家长带着小孩,更是从二十多公里外的乡村赶到现场。他们表示,平时想要向这些省里医疗专家求诊,不仅要赶到200多公里外的广州,而且因为医疗专家挂号一票难求,想要预约挂号都得提前一至两个星期。而今天,医疗专家们就来到了自己的身边,心情非常激动,表示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机会。
        专家们对有需求的患者,逐一进行认真细致的查体,依据患者不同的病情耐心解答,给出科学有效的指导意见,有的还进行现场治疗,得到乡亲群众的交口称赞。
        本次活动共义诊约五百人,派发健康宣教手册800份(套),使山区青少年和乡亲群众重视健康防治知识,进一步提升健康生活水平。

  有需求的乡亲群众有序就诊

        活动期间,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健康委员会走访慰问了部分家庭条件困难的儿童,关心和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来自省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市银华公益基金会的慰问品。

 
相关稿件 更多>>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号-1

   

京公网安备44010402000495号

   

技术维护:广东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