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介绍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共同探讨 | 走进宋庆龄
友好交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
·国康普惠(广州)医疗有限责任公…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
·我会应邀参加“创路学堂”香港青…
·唐豪主席赴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唐豪主席带队到香港澳门考察交流
基金会项目
·第十届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学…
·2018方楚雄师生作品慈善拍卖在东…
·方楚雄教授工作室基金向“广东省…
·第九届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学…
·我会领导与连州市委、市卫生局领…
·我会召开第九届奖学金评审会议
工作动态
·全拍网杯广东省2018慈善拍卖主持…
·我会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财务…
·“第六届孙中山与宋庆龄研讨会”…
·深圳市福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继续…
·唐主席赴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中山…
·我会与省拍卖协会举行公益合作签…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 图片报道 >> 正文
 
广东省“关爱好人”基金网络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18/9/12 11:50:06 来源:宣传部
      “德不孤,必有邻”,让德者有其得、好人有好报,是全社会对德高品善者的最基本期望和最深厚祝福。9月7日上午,由广东省文明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腾讯大粤网主办,广州市文明办、腾讯公益、广东省博物馆协办的“关爱好人,奉献爱心”——广东省“关爱好人”基金网络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孙爱群、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等出席启动仪式,主办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广东好人、爱心企业、市民、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广东省“关爱好人”基金是由广东省文明办、羊城晚报社和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于2012年在广州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范围内第一个资助生活困难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专项基金。基金成立六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截至2018年8月30日,累计筹款534.5万元,资助生活困难广东好人和道德模范211人次,帮助他们纾解了生活的燃眉之急,重新走上了正常的生活轨道。开展广东省“关爱好人”基金网络公益活动,是贯彻落实《广东省礼遇帮扶道德模范暂行办法》的创新之举,活动将通过全媒体平台更加广泛地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动员广大社会成员以随手公益的形式奉献爱心,汇微爱成大爱,为更多生活困难的身边好人解决实际问题。
      顾作义指出,基金成立的初衷,就是为好人帮好人搭建平台,推动形成善的循环、爱的播洒。六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关爱好人”基金不断发展壮大,为关爱好人事业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出台的《广东省礼遇帮扶道德模范暂行办法》,标志着我省关爱好人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接下来,省文明办还将会同有关部门,聚焦倡导“当好人、做好事、帮好人”,探索推出更多具体礼遇帮扶措施,让先进模范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更多关爱。
      腾讯大粤网执行总裁许成均表示,腾讯大粤网将拿出更多优质宣传资源,发挥公益平台等互联网核心能力,用科技连接和文化创意,吸引更多合作伙伴、爱心企业、公益网友关注广东好人和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以及精神力量,让公益最大程度地发挥效能,更好实现人们对好人好报的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主协办单位领导共同启动了广东省“关爱好人”基金网络公益活动,并向生活困难的广东好人代表致赠了帮扶资金,爱心企业、市民代表在现场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向广东省“关爱好人”基金进行了网络捐赠,广州市东川路小学学生在现场通过经典诵读、童谣合唱的形式,表达了对先进模范的敬意。
      广东省“关爱好人”基金将开放网络捐赠渠道,爱心人士只需打开微信,用“扫一扫”功能扫下图二维码进入腾讯公益捐款页面,即可查看项目详情;点击“我要捐款”、可参与捐赠,支付完成后,爱心网友将获得感谢卡一张,可分享给好友,一起为广东省“关爱好人”基金贡献爱心。

 

 
相关稿件 更多>>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号-1

   

京公网安备44010402000495号

   

技术维护:广东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