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介绍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共同探讨 | 走进宋庆龄
友好交流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到访我会
·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到访我…
·我会应邀参加大湾区十大杰出港生…
·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到访我会
·新快报到访省宋庆龄基金会
·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到访我会
基金会项目
·我会赴瑶安民族学校开展“宋庆龄…
·我会赴连州中学开展“宋庆龄精神…
·我会应邀参加“向雷锋同志学习”…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固生堂中医…
·我会党支部赴省泗安医院开展慰问…
·广州早晨教育用品有限公司等爱心…
工作动态
·“宋庆龄与统一战线”研讨座谈会…
·“宋庆龄与国共合作”专题展览开…
·我会唐豪主席到广东省方志馆参观…
·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到我会调研交…
·“医路同行”爱心基金在市妇儿中…
·唐豪主席带队到东莞暨大港澳子弟…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正文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固生堂中医药文化推广基金”在广州成立
2024/2/5 16:46:18 来源:项目部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助力青少年普及中医药文化,提高民族健康文化自信,推进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2024年1月31日,省宋庆龄基金会“固生堂中医药文化推广基金”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该项目由固生堂中医集团捐资50万元,用于开展中医药文化推广、中医义诊进校园、进社区等公益活动。
 
 

座谈会现场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唐豪,省人民政府参事阙广长,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省宋庆龄基金会理事、青少年健康委员会主任陈砺,青少年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杨扬,青少年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小兵,固生堂中医集团董事长涂志亮,固生堂首席战略与策略官李明芮,固生堂广州大区副总经理陈良钦等出席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蔡延钊秘书长与涂志亮董事长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陈砺主任首先致辞。她表示,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迫切需要继承、发展、利用好中医药;做好青少年中医药文化推广工作,意义重大。省宋庆龄基金会及青少年健康委员会将发挥“公益”平台作用,服务好、管理好、使用好善款,确保善款全额都用于项目,确保中医药文化能有效推广,确保人民群众能真正受益。

 

陈砺主任在座谈会上致辞

      涂志亮董事长在座谈会上致辞并介绍了固生堂中医集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固生堂将义不容辞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一直以来,固生堂通过将优质中医医疗资源带到基层,减轻百姓看病负担,缓解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现状。该项目设立后,将进一步推动中医义诊进校园、进社区,并通过多样化的中医药文化科普公益活动,让更多民众走进中医药、认识中医药、学习中医药,助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动力。李明芮首席战略策略官也就具体合作提出了建议。
 

 

涂志亮董事长在座谈会上致辞并介绍有关情况

      最后,唐豪主席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青少年健康委员会的工作,高度赞扬固生堂中医集团的社会责任担当。唐豪强调,中医中药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传承好,发展好。设立中医药文化推广基金,在人民群众尤其青少年中推广中医药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计划,扎扎实实、积极稳妥地开展中医药文化推广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达到预期效果。
 
 

唐豪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固生堂中医药文化推广基金”项目,由固生堂中医集团捐资而共同设立,专项用于中医药文化推广、中医义诊进校园、进社区等公益活动,努力为建设“健康中国”和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稿件 更多>>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号-1

   

京公网安备44010402000495号

   

技术维护:广东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