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 走近宋庆龄 >> 生平纪事 >> 正文
宋庆龄生平简介
  时间:2007-7-30 14:41:41    来源:本站原创

  宋庆龄同志是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是杰出的国际社会活动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卓越的领导人。她的名字不仅为海内外的华夏子孙所铭记,而且为众多的国际友人所仰慕,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国之瑰宝。

  宋庆龄原籍海南省文昌县,1893年1月27日诞生在上海。她的父亲是一位爱国人士。宋庆龄毕业于美国威斯里安女子学院文学系,自1913年开始追随孙中山,致力于中国革命事业,谋求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在近七十年的漫长岁月里,经过护法运动(1917)、第一次大革命(1924—1927年)、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1927—1937年)、抗日战争(1937—1945年)、解放战争(1945—1949年)直到新中国成立(1949年),她始终忠贞不渝地坚持孙中山的革命主张,坚定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生活的美满幸福而殚精竭力,英勇奋斗,在中国近代史和现代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宋庆龄于1950年被选为世界和平理事会理事,1951年获得“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奖金”。1952年,她被选为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主席。在长期的国际政治活动中,她为反对侵略战争,保卫世界和平,发扬进步文化,促进社会进步和人类幸福,增进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进行不懈的努力,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因而受到广泛的崇敬,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女性之一。1981年5月8日,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授予宋庆龄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同年5月29日,宋庆龄因病在北京逝世。

  宋庆龄生前非常关心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在条件极为艰苦的情况下,她倡导和兴办了少年儿童文化教育的场所和保健机构,在我国起到了示范作用。

  她一生无私无畏,艰苦奋斗,执着追求。她的高风亮节和坦荡胸怀为我国各民族人民所敬仰。她生前一直希望看到祖国统一。

  宋庆龄的名字和成就,将永远为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华侨在内的中华各族人民、以及全世界各国爱好和平正义的人民所追慕。

相关稿件
  • 此频道已经被管理员禁用!
  • 此频道已经被管理员禁用!
  • 东莞“大爱”义卖募捐活动向我会捐款实施助…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
    技术维护: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