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介绍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共同探讨 | 走进宋庆龄 | 廉政监督
 
  宋庆龄同志是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是杰出的国际社会活动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卓越的领导人。她的名字不仅为海内外的华夏子孙所铭记,而且为众多的国际友人所仰慕,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国之瑰宝。
   宋庆龄原籍海南省文昌县,1893年1月27日诞生在上海。她的父亲是一位爱国人士。宋庆龄毕业于美国威斯里安女子学院文学系,自1913年开始追随孙中山,致力于中国革命事业,谋求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在近七十年的漫长岁月里,经过护法运动(1917)、第一次大革命(1924—1927年)、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1927—1937年)、抗日战争(1937—1945年)、解放战争(1945—1949年)直到新中国成立(1949年),她始终忠贞不渝地坚持孙中山的革命主张,坚定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生活的美满幸福而殚精竭力,英勇奋斗,在中国近代史和现代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宋庆龄于1950年被选为世界和平理事会理事,1951年获得“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奖金”。1952年,她被选为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主席...
更多>>
生平纪事 更多>>
著作文选 更多>>
宋庆龄生平简介
宋庆龄同志是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是杰出的国际社会活动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卓越的领导人。她的名字不仅为海内外的华夏子孙所铭记,而且为众多的国际友人所仰慕...
·宋庆龄生平简介
·宋庆龄一生概括
·宋庆龄大事年表
为创办湖北妇女党务训练班敬告全国女界同胞书
我亲爱的诸位姊妹啊,在百十年前,我们的国家本来是很富的,人民是家给户足、安居乐业,何等幸福。现在不同了,差不多遍地皆是贫农苦工,终日是手胼足胝,困苦颠连尚不能求得合家温饱,冻死饿死,啼饥号寒,触目皆是。这是什么原故呢?大家恐怕尚未明白的,这就是我们国家受了帝国主义的经济压迫,使我们工业一天一天的衰败下来。他们压迫我们最利害的就是不平等条约。
·为创办湖北妇女党务训练…·在广州女校女团体欢迎会…·为力争两广关余向英帝国…
·广州脱险·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事件

宋氏三姐妹合影(图)

宋庆龄1961年在上海与毛泽东合影(图)

宋庆龄在香港和友人路易艾黎等合影

宋庆龄1929年在上海与家人合影(图)

宋庆龄和鲁迅、胡愈之

保卫中国同盟中央委员会部分成员在港合影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号-1

   

京公网安备44010402000495号

   

技术维护:广东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