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介绍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共同探讨 | 走进宋庆龄
友好交流
·我会应邀参加大湾区十大杰出港生…
·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到访我会
·新快报到访省宋庆龄基金会
·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到访我会
·固生堂到访我会
·我会应邀赴澳门参加第四届粤港澳…
基金会项目
·唐豪主席带队赴东莞调研省宋庆龄…
·第十五届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获奖…
·初心不改 守业传灯—省宋庆龄基金…
·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行动座谈会
·“第十五届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
·我会赴汕尾市林伟华中学调研
工作动态
·“医路同行”爱心基金在市妇儿中…
·唐豪主席带队到东莞暨大港澳子弟…
·深圳银华公益基金会到访我会
·用设计和音乐讲好中国故事——省…
·强基赋能,再度起航——广东省县…
·“伟大的女性——宋庆龄生平事迹…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中国儿童事业70年》新书首发式暨赠书仪式在广州举行
2023/9/12 16:46:57 来源:项目部

        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儿童公益事业的发展,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文化交流,8月20日上午,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广东省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指导,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世纪出版社承办的《新中国儿童事业70年》新书首发式暨赠书仪式在南国书香节琶洲主会场举行。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唐豪,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共青团广东省委少年部部长、广东红领巾基金会管委会主任刘薇,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原党组副主任、研究员、《新中国儿童事业70年》主编孙云晓,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新中国儿童事业70年》执行主编孙宏艳,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肖风华,新世纪出版社社长陈少波,新世纪出版社总编辑翁容以及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培正中学等中小学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会上举行了图书公益捐赠仪式,新世纪出版社分别向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广东红领巾基金会捐赠《新中国儿童事业70年》一书;新世纪出版社和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还联合向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署前路小学、华阳小学、培正中学、流花路小学、陈涌小学共6所学校捐赠图书。
        此次图书捐赠活动,社会各界通过有形、有感、有效的形式,以实际行动传递对儿童的关爱与期盼,体现了社会各界为少年儿童服务、为祖国的未来服务的理念,有利于凝聚社会各个机构、各个群体的力量,投入到新中国儿童事业发展中来,让更多少年儿童从中切实受益,在社会的关爱与期盼中健康成长,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广东省出版集团、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于近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了青少年图书出版交流委员会,以此继承弘扬宋庆龄先生崇高精神、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文化交流。本次新书首发式暨赠书仪式,则是从关爱儿童、为儿童服务的公益层面,对战略合作协议的进一步落实,也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服务事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举措。

 

 

 

 
相关稿件 更多>>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号-1

   

京公网安备44010402000495号

   

技术维护:广东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