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介绍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共同探讨 | 走进宋庆龄
友好交流
·我会应邀参加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
·广州市培正中学到访我会
·工行广东省分行客人到访我会
·我会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举行庆…
·青少年口腔健康公益行动座谈会在…
基金会项目
·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行动座谈会
·“第十五届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
·我会赴汕尾市林伟华中学调研
·我会赴潮州市金山中学调研
·“关爱青少年健康,义诊温暖送万家…
·我会“远方博爱基金”举行艺术品…
工作动态
·我会举行2023“99公益日”公益项…
·“宋庆龄精神进校园”走进汕尾市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与广东省出版…
·我会参加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生科…
·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美育委员会…
·“宋庆龄精神进校园”图书捐赠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 新闻中心 >> 友好交流 >> 正文
 
(转)寻访中山足迹夏威夷之行①——“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论坛”在夏威夷举行(转)
2016/8/8 15:23:38 来源:南方日报

    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为了更好地纪念中山先生、传承中山精神,在中山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南方日报记者前往夏威夷,参加孙中山家族成员首次聚会。
  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当地时间8月4日晚,一场特殊的家族聚会在维阿雷乡村俱乐部举行。

 

部分孙氏家族成员在晚宴前合影。前排左三为孙科女儿孙穗华,左四为孙科女儿孙穗英

  孙中山第五代孙孙伟仁按照夏威夷的传统吹响海螺,宣告由孙中山中心基金会组织的“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论坛”正式启动,当天举行的是系列活动中的欢迎晚宴。孙中山孙女孙穗华、孙穗英参与了传统醒狮表演;孙中山曾孙、孙中山中心基金会创始人孙国雄致欢迎词;45名孙氏族人欢聚一堂。

孙中山曾孙孙国雄(右一)、孙中山孙女孙穗英(右二)、孙眉曾孙孙必胜(右三)与参加活动的亲属在一起

  这是这群拥有共同姓氏的人六十年来首次如此整齐地聚到一起,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美国等地20多个孙中山纪念馆和研究机构的代表也到场庆贺。孙国雄说,这是孙中山基金会成立后组织的首场活动,以往对孙中山的研究都集中在亚洲地区,尚未有人对孙中山、孙眉在夏威夷的史迹进行系统研究、梳理和呈现,希望借此机会能促成彼此交流。

 
晚宴的介绍

  整场宴会充满了浓郁的夏威夷风情,孙氏族人大多穿着独具特色的夏威夷花衬衫、长裙,嘉宾们个个佩戴着花环,现场乐声不断。当94岁高龄的孙穗英抱起来参加聚会年纪最小的族人时,场面更显温馨。虽然年事已高,又长期居住在海外,但孙穗英仍说着一口流利的粤语:“很多小孩子都没有见过,难得有这样的聚会,我们都很开心。”

 
 晚宴在檀香山维阿雷乡村俱乐部举行,宴会厅外是夏威夷美丽的海岸线


  受孙国雄先生之邀,小记也参与了这场盛会。接下来的几天将会带您一起追随孙中山先生脚步,寻访他在夏威夷的历史足迹,并与研究者、孙中山追随者的后人一同探讨他在夏威夷和加州的革命活动。

 

 
相关稿件 更多>>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号-1

   

京公网安备44010402000495号

   

技术维护:广东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