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介绍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共同探讨 | 走进宋庆龄
友好交流
·我会应邀参加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
·广州市培正中学到访我会
·工行广东省分行客人到访我会
·我会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举行庆…
·青少年口腔健康公益行动座谈会在…
基金会项目
·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行动座谈会
·“第十五届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
·我会赴汕尾市林伟华中学调研
·我会赴潮州市金山中学调研
·“关爱青少年健康,义诊温暖送万家…
·我会“远方博爱基金”举行艺术品…
工作动态
·我会举行2023“99公益日”公益项…
·“宋庆龄精神进校园”走进汕尾市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与广东省出版…
·我会参加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生科…
·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美育委员会…
·“宋庆龄精神进校园”图书捐赠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 新闻中心 >> 友好交流 >> 正文
 
我会应邀参加“第八届两岸公益论坛”
2020/9/24 14:08:08 来源:项目部
        9月19日,第八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行。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两岸、香港等八家机构共同主办,来自两岸106家公益组织、高校、媒体、企业等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和青年代表15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开幕式以及主论坛、分论坛等活动。我会蔡延钊秘书长及项目部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了论坛。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于群指出,公益是一个温暖人心、激发爱心的话题。公益精神展现着人类崇高美好的精神境界,引领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公益事业则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两岸公益论坛始终坚持“携手公益,惠泽两岸”的论坛宗旨,致力于弘扬公益精神、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两岸暨港澳公益领域交流与合作,成为两岸暨港澳公益机构和人士沟通交流以及公益事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于群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在论坛期间深入调研,坦诚交流,结识新朋友,收获新启示,共同为促进两岸公益交流与合作贡献积极力量。期待两岸青年朋友能够在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分论坛上互动交流,碰撞思想火花,促进沟通,增进理解,能够以公益为媒,传递爱心,激发活力,为个人进步搭建新平台,为社会发展创造正能量,为两岸关系美好未来贡献青年力量。
         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副理事长郭襄颍表示,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基因,期待以各项公益文化的推广,增加两岸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两岸互相的理解与包容,从互相交往而相互交融,合力协作、完成两岸共同目标。
         香港义工联盟副秘书长吴建芳表示公益是传递爱心、联系心灵的最好载体,是凝聚两岸、改善民生、探索解决社会实践问题的重要手段。希望本届大会继往开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北京沃启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卫国、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学术委员会主委黄天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海沧公益代表林国宝、台湾青年代表陈慧中、吕绍园、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彭锋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以“守护公益初心,共谋两岸福祉”为主题,设立“两岸公益交流合作”“两岸青年创业就业”两个分论坛。两岸20位公益人士、青年代表和专家学者在论坛期间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相关稿件 更多>>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号-1

   

京公网安备44010402000495号

   

技术维护:广东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