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介绍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共同探讨 | 走进宋庆龄
友好交流
·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到访我会
·固生堂到访我会
·我会应邀赴澳门参加第四届粤港澳…
·我会应邀参加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
·广州市培正中学到访我会
基金会项目
·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行动座谈会
·“第十五届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
·我会赴汕尾市林伟华中学调研
·我会赴潮州市金山中学调研
·“关爱青少年健康,义诊温暖送万家…
·我会“远方博爱基金”举行艺术品…
工作动态
·“伟大的女性——宋庆龄生平事迹…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健康工…
·唐豪主席带队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
·《新中国儿童事业70年》新书首发…
·我会召开“远方博爱基金”捐赠仪…
·我会举行2023“99公益日”公益项…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美育委员会工作总结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2023/7/25 14:58:51 来源:项目部


        2023年7月5日,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美育委员会在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召开工作总结座谈会。“青美会”主任杨珍妮主持会议,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唐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青美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思燕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汇报了一年多来“美育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的教学情况。一年多来,“青美会”积极组织邀请了许钦松、方楚雄、吴雅琳、胡江、梁如洁、张思燕、陈诗豪、刘倩等书画名家和省级非遗传承人刘显明、黎婉珍、梁玉英及城市规划师王卫红等名师,走进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采用以艺通心,凝聚心灵的方式,先后举办了7场共14个美育专题讲座,1千多人次的港澳台侨青少年听了讲座,有效地提升了他们的艺术审美水平和人文素养,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魅力。
        杨珍妮主任对“青美会”工作做总结和部署。她指出,一年多来“青美会”在各位艺术家的努力和支持下,重在扎实工作求实效,重在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重在增强港澳台侨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向心力,各项工作取得卓有成效的成绩。新时代新征程,“青美会”要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学校的联系、沟通,进一步把握需求,不断提高授课质量与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青美会”各个领域各个方向的艺术家队伍建设,夯实人才基础,推动“美育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上新台阶。会上,杨珍妮主任对向省宋庆龄基金会献爱心的艺术家和社会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会的“青美会”副主任孙戈、吴雅琳、胡江、林朝晖、陈诗豪等都做了精彩发言,积极为今后“青美会”的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唐豪主席认真听取了“青美会”工作班子的汇报和班子成员的发言,对“青美会”一年多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寄予厚望。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青美会”的组织建设,拓宽人才渠道,吸纳一批讲政治、有能力、乐于奉献的中青年艺术家进来。他强调,“青美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的贺信精神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按照省委的工作部署及省委统战部的要求,在新时代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石楼镇镇委领导林旭辉对唐豪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期望未来“青美会”能多关注石楼镇,携手打造艺术创作基地。唐豪主席表示支持番禺区及石楼镇的艺术发展和文化建设,并对石楼镇精心安排此次总结会有关工作表示感谢。
        为纪念宋庆龄诞辰130周年,“青美会”副主任吴雅琳教授在会上,向我会捐赠了两幅书画作品,唐豪主席代表我会接受捐赠,并向吴雅琳教授致送捐赠证书表达感谢。
        会前,唐豪主席一行参观了位于石楼镇的吴雅琳教授工作室。


座谈会现场

 

唐豪主席代表省宋庆龄基金会接受捐赠并致送捐赠证书

 

杨珍妮主任总结和部署“青美会”工作

 

“青美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思燕做工作汇报

 

“青美会”成员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会前,领导嘉宾参观吴雅琳教授工作室

 

 
相关稿件 更多>>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号-1

   

京公网安备44010402000495号

   

技术维护:广东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