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介绍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共同探讨 | 走进宋庆龄
友好交流
·我会应邀参加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
·广州市培正中学到访我会
·工行广东省分行客人到访我会
·我会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举行庆…
·青少年口腔健康公益行动座谈会在…
基金会项目
·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行动座谈会
·“第十五届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
·我会赴汕尾市林伟华中学调研
·我会赴潮州市金山中学调研
·“关爱青少年健康,义诊温暖送万家…
·我会“远方博爱基金”举行艺术品…
工作动态
·我会举行2023“99公益日”公益项…
·“宋庆龄精神进校园”走进汕尾市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与广东省出版…
·我会参加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生科…
·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美育委员会…
·“宋庆龄精神进校园”图书捐赠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会党支部赴黄花岗公园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1/12/22 9:50:02 来源:宣传部
      2021年12月10日上午,我会党支部赴黄花岗公园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在广州市黄花岗公园党支部书记朱剑鸿和主任万里红等陪同下,参观“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了解黄花岗起义的历史背景和意义,瞻仰先烈、缅怀先贤,接受教育。
      此次参观正值第七届黄花文化节,本届黄花文化节以“百年风华黄花献礼”为主题,融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于岭南传统菊展,浓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重要历史时期和羊城大地的百年巨变与辉煌成就,以“伟大征程 光辉粤迹”为主题的102幅历史图文在黄花文化馆展出。该系列展览用一幅幅鲜活的图片再现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用一段段文字记录重大历史事件和广东的发展历程。
      1923年,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结束的当天,代表们来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前,在瞿秋白同志的指挥下高唱《国际歌》。从此,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奏唱《国际歌》成为延续至今的传统。
      我会全体党员通过此次红色研学活动,回顾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再次唱响《国际歌》,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刻提醒自己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相关稿件 更多>>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号-1

   

京公网安备44010402000495号

   

技术维护:广东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