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介绍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共同探讨 | 走进宋庆龄
友好交流
·我会应邀参加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
·广州市培正中学到访我会
·工行广东省分行客人到访我会
·我会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举行庆…
·青少年口腔健康公益行动座谈会在…
基金会项目
·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行动座谈会
·“第十五届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
·我会赴汕尾市林伟华中学调研
·我会赴潮州市金山中学调研
·“关爱青少年健康,义诊温暖送万家…
·我会“远方博爱基金”举行艺术品…
工作动态
·我会举行2023“99公益日”公益项…
·“宋庆龄精神进校园”走进汕尾市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与广东省出版…
·我会参加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生科…
·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美育委员会…
·“宋庆龄精神进校园”图书捐赠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乡村美育大课堂——艺术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广州从化举行
2022/1/13 16:42:50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以德树人”、“以美立人”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2年1月6日—7日,由我会青少年美育委员会、陈树人纪念馆以及从化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从化区教师发展中心、从化区江浦街罗洞小学、从化区流溪中学承办的“乡村美育大课堂——艺术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广州从化举行。我会秘书长蔡延钊、青少年美育委员会副主任孙戈、卢小根等参加活动。
    1月6日,来自广东画院、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州市美术家协会等艺术名家走进从化罗洞小学,对乡村教师开展了花鸟画、山水画教师能力提升专题讲座。艺术名家对中国花鸟画、山水画的时代背景、发展背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大家分享国画知识,讲解作画技巧,传授临摹技法的重点、难点,让乡村美术教师进一步提升国画创作及教学水平。
    1月7日,从化区乡村美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罗洞小学举行。仪式上,我会秘书长蔡延钊,从化区副区长周耿斌,从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敏然,陈树人纪念馆馆长陈美霞等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艺术名家还向从化区教育局赠送了画册和国画佳作。随后,领导、嘉宾参观了乡村美育基地“守艺馆”。该馆展示了从化区美育工作的重要成果和结晶,让乡村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品位的艺术作品,享受到优质的美育资源。
    “乡村美育大课堂——艺术名家进校园”活动还组织艺术名家与从化区乡村美术教师代表以及流溪中学、罗洞小学的师生一同开展“百人共绘千里江山图 锦绣河山大美当前”的专题艺术实践活动,延伸学校美育空间,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

艺术名家讲授国画技法

乡村美育基地揭牌

  

领导、嘉宾参观乡村美育基地“守艺馆”

领导嘉宾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相关稿件 更多>>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号-1

   

京公网安备44010402000495号

   

技术维护:广东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