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介绍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共同探讨 | 走进宋庆龄
友好交流
·我会应邀参加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
·广州市培正中学到访我会
·工行广东省分行客人到访我会
·我会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举行庆…
·青少年口腔健康公益行动座谈会在…
基金会项目
·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行动座谈会
·“第十五届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
·我会赴汕尾市林伟华中学调研
·我会赴潮州市金山中学调研
·“关爱青少年健康,义诊温暖送万家…
·我会“远方博爱基金”举行艺术品…
工作动态
·我会举行2023“99公益日”公益项…
·“宋庆龄精神进校园”走进汕尾市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与广东省出版…
·我会参加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生科…
·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美育委员会…
·“宋庆龄精神进校园”图书捐赠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少年美育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2022/1/25 14:56:54 来源:项目部

        2022年1月18日,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美育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青少年美育委员会主任杨珍妮教授主持座谈会。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唐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作了《关于青少年美育委员会聘任高级顾问及增补副主任的说明》。聘请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广东省文联原主席许钦松教授和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研究生导师方楚雄教授为青少年美育委员会高级顾问。增补吴雅琳、陈诗豪、陆穗岗为青少年美育委员会副主任。唐豪主席为许钦松高级顾问、方楚雄高级顾问以及增补的副主任颁发了聘任证书。
        会上,许钦松、方楚雄两位高级顾问分别作了发言。青少年美育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思燕作了关于“青美会”调研情况的汇报。杨珍妮主任作了关于“青美会”2021年工作回顾和2022年工作计划设想的报告。与会“青美会”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将立足自身优势,发挥专长,努力为粤港澳青少年美育教育贡献力量。
       杨珍妮主任向艺术大家们及社会各界对“青美会”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在新的一年里,“青美会”将牢记使命,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青少年,服务联络好艺术家,坚持以美育人、以美立人,通过美育教育不断提升粤港澳台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唐豪主席对“青美会”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2年的工作寄以厚望。他强调,“青美会”2021年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有效的工作方法。在新的一年里,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发挥平台桥梁作用,传播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不断提升粤港澳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向心力,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为促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暨南大学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侯宏伟等陪同参观。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执行校长封岩介绍了目前学校港澳台侨学生及外籍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办学理念、使命以及定位。唐豪主席对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努力办好港澳子弟学校,发挥好港澳子弟学校的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涉港涉澳工作,为港澳同胞融入祖国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许钦松工作室以及柯木朗艺术园。

座谈会现场

唐豪主席向许钦松高级顾问颁发聘任证书

唐豪主席向方楚雄高级顾问颁发聘任证书

 

参观许钦松工作室时的合影

 

参观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参观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时的合影

 


 

 
相关稿件 更多>>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号-1

   

京公网安备44010402000495号

   

技术维护:广东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