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介绍 | 新闻中心 | 慈善公益 | 共同探讨 | 走进宋庆龄
友好交流
·我会应邀参加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
·广州市培正中学到访我会
·工行广东省分行客人到访我会
·我会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举行庆…
·青少年口腔健康公益行动座谈会在…
基金会项目
·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行动座谈会
·“第十五届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
·我会赴汕尾市林伟华中学调研
·我会赴潮州市金山中学调研
·“关爱青少年健康,义诊温暖送万家…
·我会“远方博爱基金”举行艺术品…
工作动态
·我会举行2023“99公益日”公益项…
·“宋庆龄精神进校园”走进汕尾市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与广东省出版…
·我会参加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生科…
·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美育委员会…
·“宋庆龄精神进校园”图书捐赠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近期不法分子利用基金会名义涉嫌实施网络诈骗活动的声明
2022/10/9 12:29:46 来源:项目部

        近期,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以下简称“我会”)微信商户号1510240991 从2022年9月8日起陆续收到公众反馈,有不法分子利用我会名义实施网络诈骗行为,在以我会真实的公益项目捐赠二维码骗取受害人信任后,通过非法网站、App、小程序、淘宝商店、微信群等媒介,让用户“充值”“刷单”“关注店铺”,从而获取返利。不法分子通过逐步加大返利金额,让受害人一步步深陷其中,最终被骗取投资本金,蒙受经济损失。
2022年9月8日-10月8日,我会一共接到9起“交易被骗”投诉,现已全部处理完毕。
        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已经严重影响我会的名誉和社会公信力,我会将搜集相关材料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
        我会在此强烈谴责此类冒名实施网络诈骗、侵害公民、公益组织合法权益、危害公益事业发展的行为,并严正声明如下:
        一、我会一直严格依法从事公益慈善活动,从未强行要求他人进行公益捐赠,亦从未授权或与任何机构、个人合作开展过“刷单返现”“捐献返利”等形式的资金筹集活动,此类活动均与我会无关。
         二、不法分子实施的上述行为均已构成对我会合法权利和信誉的严重侵犯,我会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以追究不法分子的相关法律责任。
        三、我会所有公开募捐活动均可在民政部指定的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慈善中国”(https://cszg.mca.gov.cn)中查询,其他活动可以通过我会官方网站(www.gdsclf.org)、官方微信公众号(粤宋公益)了解详情。
         四、我会提醒广大爱心人士:公益捐赠是自愿无偿的行为。“无偿”的特点决定了捐赠后不能返利。敬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提高警惕,注意甄别,以免上当受骗。建议您通过正规渠道向公益组织捐赠,避免落入圈套,保护您的每份善意不被辜负。
         我会也将积极响应和配合有关部门的反诈倡导和行动,一起严厉打击网络诈捐犯罪。也欢迎社会各界提供举报线索,一旦发现冒名公益机构进行捐赠返利、非法筹款等活动,请保留相关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如有受骗情况,请及时与我会联系:020-87670202。
         特此声明!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2022年10月9日

 

 
相关稿件 更多>>

版权所有: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 粤ICP备07061867号-1

   

京公网安备44010402000495号

   

技术维护:广东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